花的芬芳清香持久,糖的甘甜缠绕不去,兔子呀,你在哪里?
——题记
今夜月亮真圆,皎洁的月光照在大地上。织成一片轻柔的纱将我轻轻笼罩了起来。月儿的明亮压根用不着灯笼,于是我将南瓜头套该做的灯笼收了起来,继续前行,我这次的旅行目的没有别的,就是希望像爱丽丝那样,找到一个兔子洞,也遇到一串有趣的事。
“啊……啊……啦啦”在这荒郊野外,半夜三更是谁在唱歌?
我激动了起来,我寻歌声找去,果然发现一个小家伙正投入的唱着歌,它那么小,竟然敢站在高高的月台上,毫无肆惮地唱着歌,真是,就不怕遇到大灰狼吗?四周的树木渐渐听迷了,笔直的身子也开始晃荡起来,我不知怎的也跟着开始晃荡,一棵树开始分身,从一棵变成两棵,两棵又变成一棵,我感觉我像喝了酒一样,晕过去了,只感觉恍惚中我一直在坠落……坠落……
我在一阵摇晃中醒来,发现那个家伙正不满的看着我,就是它,长耳朵、短尾巴、红眼睛,对,就是那只兔子!“为什么每个人听到我的歌声都会睡着啊,难道我唱的不好听么?”它瞪大了眼睛问我,“也许是你唱的不够欢快。”我迷迷糊糊的回答它。我见它一脸失望,就睁大眼四处看,突然一束阳光刺了一下我的眼睛,我才发现,已经是白天了。而我现在正躺在一间土屋里,躺在地板上,我立刻睡意全无,站起来,拍拍土,嘟囔了一句:“让客人睡在地板上,真没礼貌。”那只兔子似乎也感到有些歉意,让我坐到了凳子上,还给我沏了一杯水果茶,这水果茶可真香啊,刚刚放到嘴边,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直钻向你的鼻子里,喝一口,满嘴的香醇,还有那甘甜的金黄色的液体直流想你的心里,直到喝完最后一口,牙齿和舌头间还缠绕着淡淡清香,让人留念。也许这就是只有兔子才能煮出来的好茶吧,算我这趟没白来,这只一定是只审美能力强的兔子,连茶具也那么清新雅致,让人看了心情舒畅。“好喝吧?”兔子得意的问道,我连连点头,它说,这是它最拿手的了。然后,他还不忘对我解释:“你睡着了,我总不能把你留在上面,大灰狼来吃你怎么办?我只好带你来我家了……”还没等它解释完,我就立刻打断了它的话:“什么,你说什么?这是你家?我真的也掉进兔子窝了?”它继续说:“当然了,这有什么稀奇的?我家大得很呢,就是没有一张大点的床罢了,你下来后还在睡觉,我就把你叫醒了……”然后我又打断了它的话,我了解到,原来它们的教科书上,是写有“大灰狼爱吃小孩。”而我们的教科书却有写“大灰狼爱吃小白兔”。我和它处于两个不同的世界,一天地上,一个地下,是完全不同的世界,其实现在上面还是黑夜,下面却是白天。真不可思议!“你难道就不怕我?”我很疑惑一直弱小的兔子怎么会不怕人类呢,结果它却说:“大灰狼我都不怕,还怕你这个小孩子?”说完,他拽拽我的鼻子,拉拉我的耳朵,“而且你像个好人”。“什么像,本来就是。”虽然它说的有些别扭,但我还是心里很高兴。
不知不觉时光偷偷流逝,地下的天黑了下来,上面应该是白天了吧,我该回家了,兔子说要送送我,我一个人是爬不出兔子洞的。兔子说我好不容易来一回,要送我一个特别的礼物,我笑了笑,它手里什么也没拿,是骗我的吧。可见它抬起左脚转了三圈,又抬起右脚转了三圈,然后站住不动,三半儿嘴一动一动的,在说着什么,然后又捡了根小棒在地上画了一个我看不懂的符号,双脚又交替的跳了起来,它要送我的礼物是这个吧,可真有趣呢!我大笑起来。它停了下来,也跟着我笑,突然,一阵浓郁的香气从远方渐渐飘来,兔子说,要刮风了。香气越来越浓,然后就真的刮起风来了,与平常不同的是,这风竟是花瓣瓣风!花瓣瓣吹落到我的头发上,我的头发变得香香的;吹落到我的额头上,滑落到我的鼻尖儿上,我的脸变得香香的,不一会,我全身都是香香的,那味道好闻极了,我至今未忘,然后我们徜徉在花的海洋中,奔跑、歌唱,这次我没有睡着,连睡意也没有,兔子终于唱歌不“醉人”了。兔子说,要下雨了。香气中,甜丝丝的气味好像更重了,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兔子说:“小心闻多了发胖。”果然,下起了雨,可这雨竟然是糖豆豆雨!我赶忙张开嘴,丝丝甘甜流入心田,甜到了舌头根。我连忙往衣兜里装糖豆豆,兔子也帮我装糖豆豆……终于该告别了,我把我那盏南瓜灯送给了兔子,它是旧的我很不好意思,可兔子却说很喜欢我答应兔子一定会常来看它的,它笑了一下,眼神中带着无限留念看了我一眼,就跳进洞里去了。
从那以后,我再也没见兔子,不过每年我都会去我们相遇的地方找兔子,而我每到那里总会刮起花瓣瓣风,下起糖豆豆雨,我知道那一定是兔子为我做的,每年的花瓣瓣和糖豆豆我都珍藏了起来,舍不得吃,因为那是我和兔子友情的见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