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假期我去了坝上草原,我有一点兴奋,在车上看看那边,望望这边,没有一刻歇停着。
终于开进了草原,我仰制不住这番兴奋,一把抓住弟弟的胳膊剧烈地颤抖起来,“到了,到了!终于到草原了!”
我下了车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辽阔的大草原,无边无际。小草是黄色的,整个草原都是黄色的,像铺上了金色的毯子,毯子上只有几朵白色的小花。树只有三种颜色,黄色,红色,绿色。微风拂过我的脸颊,有一丝凉意,这风夹着花儿的散发出的芳香,淡淡的。
这时远处的羊群向我们走来,悠闲的吃着草,羊妈妈总是在羊宝宝吃草时,左看看,右望望,生怕和自己的孩子分开。小羊羔胖乎乎的,它的毛像一团团绒球贴在身上。小眼睛水灵灵的,可爱极了。一群群肥肥的羊在金色的毯子上,像一朵朵洁白的花。
草原的天空是那么蓝,云朵是那么白,在山上忘去宛如置身在童话世界。
草原,美丽的草原。成群结队的牛羊,清新的空气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,难以忘怀。
一叶小舟,在同里的碧绿的泛着粼粼的涟漪的河水里,在摇橹声中,在小船平静而温和的摇晃中,同里的底蕴,被如烟波袅袅的正午日光,从景色中熏出来,弥漫在空气中。
有人说,同里在假期只看海,人山人海。人们匆匆忙忙的脚步声,相机响起的声音,掩盖不住你的曾经,同里。
有人说,同里商业气息很浓。一家家伪古的建筑,一座座华丽的商铺,埋没不了你的古韵,同里。
在水波荡漾的小船中,穿过一座又一座低矮而亲切的古桥,笨手笨脚的鱼儿打乱了河水正在拼凑的,柳树的倒影。
鱼鹰沉默地伫立在艺人为它们准备的小船上,慢慢偏西的太阳的抚摸,让鱼鹰黑亮的高大的身躯,披上了金纱。
喧嚣的世界中,幽静在同里找到了落脚点。“猫的天空之城”昏暗而温暖的浅茶色的灯光,轻轻撩动着叮当作响的风铃。咖啡升起的袅袅轻烟,包围着寂寞的玫瑰花茶高挑的杯体。
古老的长墙上覆盖着斑驳的黑点白点,像长墙的泪珠。恍惚中仿佛看见,一位女子,身着白纱,手持华伞,笑容中弥漫着惆怅,从记忆的那一头,向我走来。
在幽暗的狭窄的长廊尽头,坐着一位老媪,带着垂暮之年最后的微笑,望着嬉笑走过眼前的年少的孩子。你是李太老爷家的迎春,还是慈禧太后身旁的李莲英?你携着百年难回首的记忆,到了最后,难道没有人陪你直到失去这一切的那一天么?
爬山虎默默迎着朝阳,西山没有了颜色。睡莲慢慢地合上了莲瓣,古镇在一片沉寂中,露出了她最真实的面目。她宁静、安详。
同里,这个小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