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去的一个月所发生的,对于我们鸟类来说,无疑是场可怕的灾难。人类用残忍的手段摧毁了我们的家园,一棵棵树倒下了,一片片栖息地消失了,我们被迫飞回寒冷的北方。逃亡之路如此艰辛,无数伙盒伴在途中倒下,他们飞着飞着,就会忽然变得僵硬,掉了下去。看着他们,我心如刀割。而漫漫长路同样是我无法征服的,但幸亏有他的帮助,我成为了幸存中的一员。
幸存的鸟儿痛苦地回忆消失了的家园和逝去的亲人,无比愤慨,我们决定向人类报复。于是,我们无数次践踏着人类的庄稼,无数次吞噬了捕捉害虫的益虫。鸟类成了人类痛恨的对象。
就这样,贼鼠和蚁四处横行在田野上,各类昆虫的数量一次次刷新世界纪录,被毁害掉的庄稼数不胜数,流落街头的乞亏人数也达到历史最高。
看到这一幕幕,我们肆意嘲笑人类,自讨苦吃的野蛮人类,我们尽情离受着报复的快感。
直到有一天,我想起了他,曾经在我逃亡路上救过我的男孩,我振翅高飞。此时的他正呆呆地望着奄奄一息的庄稼,无奈的叹气。我轻轻地停在他肩头,感受他的体温,他的气息,还有他被我吓到时的颤动。他认出了我,把我,把我从他的肩上抱下,捧在手心,对我笑。我挣扎着点头,飞出他手心,一声清鸣,四周飞出我的伙伴。瞬间,这片庄稼里的虫蚁便灰飞烟灭了。
男孩惊呼,继而欢腾,他捧起我,在我耳边喃喃:“谢谢你,你是来帮助我们人类的吗?谢谢。”看着他喜笑颜开的样子,我不忍拒绝。可是那可怕的一幕幕却逼着我说不,我挣扎着摇头。他讶然,良久才说:“为什么?求你,让鸟类回来,帮帮我们人类吧!现在的地球已经满目疮痍了,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,你们怎舍得它变得废墟一片。毕竟我们人类也受到了报应,人类的家园也已荒谅一片了。”他抹着泪离开。
我迷茫地飞回家。想着泪流满面的他,我坐立不安同,心乱如麻,于是,我下定决心尽我所能去帮他。
“放过人类吧!”我用尽全身力气向鸟儿们大喊。顿时,喧闹的会场一片静寂,所有鸟儿都惊讶地望着我。我接着说:“人类已经知道错了,帮帮他们吧!”王狠狠瞪我,轻蔑地道:“笑话,当初我们的家园被毁的时候,谁来帮了我们?”四周响起阵阵附和声,。我平静地接下去:“人类已经知道错了,他们也得到了教训,为什么要相互伤害呢?地球同样是我们的家园,我们能看着它变成废墟吗?我们应该与人类好好相处,共建美好新家园。”
“不必说了,要救人类,只有一个办法,那就是你打败我,成为鸟中之王。那们,你就可以号令鸟类,救人类。”我知道凭我的能力,要打败王,是不可能的,可是我还是点头了。我希望我的血可以为人类赎一点过错,可以化解这场争斗。
在王的利爪下,我一次又一次跌倒,仅管我已经伤痕累累了,可我依然不甘心地爬起,直到我再也
无能为力。
在我要失去知觉的前一刻,我把希望寄托在上帝身上:“上帝,请还给人类和鸟类一个共同的美好的家园吧!”
保护生态环境,建设美好家园
钱蓝
常熟是国际花园城市,生活在这个城市是多么的幸福呀。在生活中,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的职责,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。
在我很小的时候,家门前的一条小河,大概是周围的工厂排放了污水和人们把生活垃圾倒了进去后,河面上臭气熏天,河水黑中泛红,像妈妈小时候吃的酱油汤,可那气味不同,只要鼻子以往上凑,一种酸溜溜的味道,令人觉得恶心。这种臭味袭来,我好想吐,所以每天我们家的窗从来不开,妈妈怕这味道跑进来,还特地买了空气清新剂,在屋里喷几下,不放心,还要喷几下。河面上还有许多塑料袋、盒子等生活垃圾和死鱼烂虾。为此,别的村都评上了卫生村,我们村总评不上。
几年过去了,人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,不再向河里扔垃圾了,大家纷纷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,爷爷为了做好事,忍着臭味,划着自己的小船,去打捞垃圾。村委会的人也来了,他们把河水抽干了,把河底的污泥挖掉,等它自然蓄水。
经过一番折腾,小河脱胎换骨了。河面上再也看不见漂浮着的白色污染物了,河水清澈,在阳光下波光粼粼,漾起层层涟漪。小鱼小虾都在河里玩耍,现在河里还有田螺呢,一个个都很大。爷爷还在河里开辟一片种菱区域呢!
一到夏天,河面上更是生机勃勃,孩子们在河面弄腾开了,大家一起打水仗,一起在水上做游戏,欢声笑语漂浮在碧蓝碧蓝的水面上。
9月到10月间,河面上绿油油的一大片,一朵朵白色的小花点缀其中煞是好看。每到这时,爷爷划着菱桶,在河中穿梭,小心翼翼地把一个个硕大的菱放进菱桶,回来时总是满满的一大桶,可乐坏了爷爷。小河的改变,不仅美化了环境,还增加了爷爷的收入,一举两得,很划算。
让我们一起为了美好的家园,为了我们子孙后代的福祉,让我们从小事中,做到小环保,小收获的好习惯。